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陇东镇“六个强化”狠抓干部作风转变

 【发布日期:2014-10-22】 【字号: 】  【关闭此页

  一是强化氛围营造。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及反腐倡廉等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向党员干部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开展集中宣讲活动8场次,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转作风、办实事、贴民心、得民意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教育学习。将《规定》内容及反腐倡廉相关知识作为主要内容纳入干部学习教育计划,通过召开大会集中学习、QQ平台交流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进行认真学习领会。截止目前,已举行专题学习会3次,镇村干部集中参学117人次,会后撰写学习心得达200余篇,干部作风转变意识得到显著加强。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对现有制度进行再次修订、完善,将调研出行、驻村下村、文风会风、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及勤俭节约等相关规定以制度的形式编入《陇东镇干部工作手册》,同时结合我镇实际制订《陇东镇领导班子和干部目标考核办法》和《陇东镇差旅费报销管理制度》,由镇纪委对制度执行和遵守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切实改进干部作风。

  四是强化接访走访。坚持干部接访走访制度,工作日由党政领导及专职工作人员轮流坐班接访,包(联)村干部每周至少进村入户走访达3个工作日,了解群众心声、解决人民实际问题。同时,在机关和各村活动室均设立有信访举报箱,畅通诉求渠道,广泛收集村情民意。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镇党委、纪委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成立监督检查工作组,负责对干部职工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活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今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宝兴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9+3”专项方案》,认真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有效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

  六是强化问责惩处。将干部作风转变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与机关站所室及各行政村负责人分别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严格逗硬奖惩,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转变作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