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纪委多渠道降低群众信访“门坎”

 【发布日期:2014-12-24】 【字号: 】  【关闭此页

  今年以来,宝兴县纪委通过网络信访、设点接访、当面回访等多种措施降低群众信访“门坎”,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着力解决好群众诉求。1-11月,共受理信访举报109件,同比增长,提供案件线索42件。

  网络信访,为群众开辟“快车道”。在县纪检监察网开通举报直通车,搭建集“举报指南”、“我要举报”、“举报回复”为一体的新平台,为群众投诉提供便利。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网络举报5件次。

  设点接访,向群众提供“移动接待站”。结合纪检干部下基层,广泛开展“下访解民忧”活动,在群众集中场所设点接访,有效做到“就地解决问题,不上交矛盾”。今年以来,共设点接访3次,接待群众300余人次,受理信访问题12件。

  当面回访,给群众吃下“定心丸”。按照“事前约谈、事中联系、事后约谈”的原则,对调查核实完毕的举报件,尤其初信初访件,及时联合相关单位进行回访,防止重复访,坚决把信访室作为群众反映诉求的终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