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纪检干部下基层 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发布日期:2014-07-24】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县纪委监察局以“三个亲自”集中开展“纪检干部下基层”活动,实现了与群众的“零距离、深层次”接触,有效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灾后重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奠定了基础。

  一是亲自下基层接访。6月1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伍雅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刘汉昌亲自带领委局各室负责人深入联系村开展下基层接访活动。在活动现场,伍雅鸿、刘汉昌坐点接访,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做好记录,能现场回复的立即回复,不能现场解决的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查处回复,收到群众一致好评。活动当天,收到群众反映问题6件,现场回复2件,交办4件。

  二是亲自下基层送服务。纪检干部深入联系村逐户发放《宝兴县信息技术服务手册》、廉洁宝兴宣传资料350余套,每到一户群众家中,纪检干部都亲切同群众交谈、了解群众心声,每发出一套资料,纪检干部都耐心向群众进行讲解、宣传,将服务送进家、送到手、送入心。

  三是亲自下基层看望联系群众。县纪委监察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领导率先垂范,干部全体动员,走进农户,主动关心,切实帮助解决问题,及时收集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察局提供帮扶资金3.88万元,收到群众意见建议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