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永富乡纪委三思路做好基层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4-07-24】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灾后重建工作重心即将从基础重建转入产业重建的过渡阶段,永富乡纪委立足实际提前谋划,在产业重建中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找源头,预防在前。坚持以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为有效载体及时分析农村信访问题的成因,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二是找苗头,提前化解。紧紧围绕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活动,提前捕捉信访信息,及时把握群众反映的倾向性问题和苗头性问题,与乡信访、综治办及时沟通商议,把容易引发上访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前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找重头,强力督促。重点督促灾后重建资金、惠农补贴资金问题、低保政策执行情况和项目建设占地补偿款发放情况。及时纠正久拖不办侵犯群众利益,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行为,努力维护好群众利益,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