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纪委抓好三回访 努力做好信访后期工作

 【发布日期:2015-04-22】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创铸树”活动开展以来,宝兴县纪委积极践行“三转”工作要求,自觉转变职能,通过“三回访”,努力做好信访后期工作。

  一是当面回访,打消举报人疑虑。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在调查结束后,将可以向信访人透露的调查情况、做出结论的依据等当面向信访人进行说明。通过确凿的证据、详实的资料、认真的态度打消举报人的疑虑,防止出现重复举报。

  二是澄清回访,消除不良影响。对调查不属实且无法确定信访人的举报件,根据信件内容,采取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公布调查情况,及时消除因举报给当事人造成的不良影响,恢复被举报人的名誉。

  三是深入回访,促进工作开展。在回访过程中,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征求大家对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新的信访线索、解释回答群众提出的政策法规问题,最终促进信访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年以来,宝兴县纪委共当面答复举报人4人/次,澄清不实举报6件/次,走访、回访群众21人/次,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1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