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三部曲”确保廉洁过五一

 【发布日期:2015-04-30】 【字号: 】  【关闭此页

  制度刚性约束。一是明文规定节假日期间,严禁用公款吃喝、请客送礼或用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六个严禁”。二是把严节日期间举办婚丧喜庆事宜、外出学习考察的申报审批关。截止目前,审批同意五一期间举办婚宴2起。三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使用,建立封存车辆和值班车辆两本台账。目前,报备封存车辆140辆、值班车辆90辆。

  宣传教育提醒。一是五一节前发送手机廉政彩信600余条,提醒党员领导干部绷紧廉政这根弦,加强廉洁自律、廉洁过节意识。二是充分利用“一墙一屏一栏一网一节目”(即廉政文化墙、电子屏、公示栏、纪检监察网站、廉洁宝兴节目),切实加强对廉洁过节的宣传力度。三是公开电话、网络、来信、来访等举报途径,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监督检查落实。落实县纪委、县财政、县机关事务管理局3个牵头单位,针对“六个严禁”易发高发“节日病”,突出重点,把好节点,采取联合督查与独立督查、明查暗访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形成督查合力。此次监督重点在问题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力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