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三集中” 切实做好信访“三转”工作

 【发布日期:2015-04-30】 【字号: 】  【关闭此页

  宝兴县纪检监察系统“创铸树”活动启动以来,县纪委精心部署,通过“三集中”,切实做好信访“三转”工作。

  集中精力抓好纪检信访主业。今年以来,县纪委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迅速调整工作职能,将征地拆迁、林权纠纷、涉法涉诉等不属于纪检部门业务范围内的反映及时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处理。通过规范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确保了信访主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县纪委信访室共接到各类信访反映24件,其中9件业务范围外的反映均在第一时间转送职能部门处理。通过集中精力抓好信访调查,共提供案件线索2件。

  集中人员确保信访工作保障。为了促进信访工作顺利开展,县纪委在不增加人员编制的情况下,通过纪检机构内部调整,从其他科室又调整了一名熟悉纪检工作的人员充实到信访室。在遇到重大信访件时,则抽调其他业务精通的人员参与信访调查,确保信访工作有序推进。

  集中宣传规范信访受理范围。为了纠正群众“纪委是管党员干部的,只要涉及党员干部的问题都可以找纪委反映”的错误观念。县纪委专门印制了纪委职能职责及信访受理范围的宣传单,并通过下乡接访、定期走访、事后回访等时机向群众进行发放,引导群众采取正确途径解决自身诉求。

  通过“三集中”,今年的信访总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7.5%,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件增加8.3%,较好的完成了“转职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