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5-06-24】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期,宝兴县对各乡镇、部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拉网式巡察。巡察内容主要包括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落实惠民政策情况等。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群众反映什么就巡察什么。此次巡察共发出整改通知书18份,并进行了全县通报。

  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从制度层面采取措施,做到有的放矢。针对巡察中发现的“两个责任”认识不清的问题,制定印发了《宝兴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明细表》,细化了县委3个层面39项主体责任和县纪委3个层面43项监督责任,以及乡镇、部门党委(党组)3个层面40项主体责任和乡镇纪委3个层面44项、部门纪检组(纪委、纪工委)2个层面22项监督责任;针对干部勤廉情况,对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380份;针对社会评价工作开展及收集的意见建议,将社会评价工作分解落实到37个牵头单位,明确了牵头领导、完成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