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召开2015年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5-08-14】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13日,宝兴县组织召开了2015年全县纪检系统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级相关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伍雅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刘汉昌主持。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谭洪平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同志在全市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督办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上半年案件查办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我县案件查办的现状,指出了目前案件查办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就下半年如何开展案件查办工作和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伍雅鸿就我县纪检系统深入开展案件查办工作和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反腐败形势和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严格落实“三转”要求,保持反腐败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的“零容忍”态势,深入分析当前发生腐败案件的规律,按要求严查小官涉贪、窝案串案、贪污侵占等高发性案件,将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工作责任要落实。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认真履职尽责。同时,加强协作交流,在查办案件上要取得上级纪委和当地党委的支持,以高效的工作方式和“看得见”的成绩使案件查办工作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