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宣讲会在宝兴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21】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0月21日上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宣讲会在宝兴举行。县委副书记高佳秀主持宣讲会并代表县委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刘军作宣讲。

  刘军同志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主题,从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四种形态”;抓住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提出了五点希望。报告全面系统、主题鲜明,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深入浅出,鼓舞人心,对体干部既是一次政治上的心灵洗礼,又是一次纪律教育。此次宣讲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对宝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给予了有力指导。

  随后,高佳秀同志代表县委,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作五点表态发言。

  一是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首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宣讲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深刻领会“三个不可低估”的判断,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二是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责任压实才能工作落实。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然,必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大力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用好问责追究这个“杀手锏”,严肃查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的问题,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

  三是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四种形态”。我们将坚持惩治腐败的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把加强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六大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多做“咬耳扯袖”工作,该谈话提醒的及时谈话提醒,该纪律审查的严格审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真正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

  四是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抓好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宣讲会精神,通过召开班子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干部大会等形式,广泛深入地进行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深刻领会省委“三个不可低估”的判断仍然没有过时,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县纪委要按照“一级一级沉下去”的要求,参照省、市做法,分层分类开展好我县的宣讲活动。

  五是坚决做好严于律已的表率,实践忠诚干净担当。各乡(镇)、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严格自我要求中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以“一准则两条例”为镜子,时刻对镜自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从严要求和约束自己,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切实加快推动宝兴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和纪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企事业及驻宝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