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辣味”述责述廉逗硬党内监督

 【发布日期:2017-03-30】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这次换届工作中,反映你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较多,作为党委书记,请问你将如何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近年来,你所在的系统连续出现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你作为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你怎样看待这一问题?将如何抓好预防和监管?”

    这一个个尖锐而直面问题的提问,是发生在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述责述廉大会上的一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特别是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纵深发展,宝兴县制定了《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计划(2017-2021年)》,并于2017年3月29日,宝兴县召开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专题述责述廉。县纪委委员、大会陈述对象、不是县纪委委员的乡(镇)纪委书记和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部分县“两代表一委员”和特邀监察员共计84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岑永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0名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全会作大会述责述廉报告、55名单位“一把手”作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民主测评。大会陈述对象现场接受县纪委委员、县“两代表一委员”和特邀监察员询问质询,询问和质询均直指述责述廉对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问”的很较真,“答”的很实在,真正做到红脸、出汗,体现了党内监督的严肃性,进一步传导了责任压力,激发了担当精神。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岑永杰同志指出:一是对形势的认识要更加清晰,通过有“辣味”的述责述廉,逗硬党内监督,真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对责任的理解要更加透切,把责任放在心里、抓在手里、扛在肩上,毫不动摇的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三是对纪律和规矩要更加严格,坚持挺纪在前,建立健全制度,把规矩立起来,真正把权力关键制度的笼子;四是对问责的力度要更加逗硬,严格责任追究,敢于动真碰硬,确保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五是对自律的意识要更加深刻,“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带头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