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民政局严把“五关”打造阳光低保

 【发布日期:2017-06-26】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有效保障低保对象的切身利益,落实好低保兜底“回头看”活动,打造“阳光低保”“精准兜底”,县民政局强化措施严把“五关”,认真做好低保对象的复审、复核、终审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低保对象准确、补助标准合理。

一是严把宣传关。对各乡(镇)、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耐心为群众答疑释惑,确保正确的舆论引导。二是严把初评关。深入调查了解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收入状况和困难原因,精准核算家庭收入。三是严把评议关。各乡(镇)按要求组织群众进行评议,对符合低保的对象进行分类,确定低保对象及其补助标准,做到按程序、按政策、按标准办理。四是严把审批关。各乡镇将村(社)低保对象确定后,民政局再次进行复核,杜绝优厚亲友、弄虚作假现象发生,做到了“应保尽保,该退则退”。五是严把公示关。坚持低保对象公开、政策标准公开、举报电话公开,让低保工作接受群众的监督,实现“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