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三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日期:2017-06-08】 【字号: 】  【关闭此页

今年以来,宝兴县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压实责任,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

 一是层层传导压力,“两个责任”落实有力。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化了县委3个层面88项主体责任、县纪委3个层面53项监督责任。同时,要求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和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制定“两个责任”清单并报备。责任清单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做到责任清晰、履职有据。

二是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履职能力。建立县纪委领导班子分片联系制度,加强对基层纪律审查工作的协查、协办和督促、指导。县纪委以“以案代训”、“以会代训”、“跟班学习”、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基层纪检干部的锻炼培养,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培训指导,连续三年实现乡镇纪委办案全覆盖。

三是坚持挺纪在前,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在继续抓好10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的同时,在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三资”管理强农惠农,村(居)务公开,以及干部工作作风、庸懒散浮拖等方面开展“3+X”专项整治,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清单式”管理,建立完善“三张清单”,突出问题整改措施和成效。截止目前,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在发现问题、查处问题的同时,充分发挥通报曝光作用,今年以来发出通报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