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聚焦“阳光问廉”节目 推进村(居)务公开阳光运行

 【发布日期:2017-08-23】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22日,宝兴县召开村(居)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竹倩,县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村(居)务公开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乡(镇)分管负责人再次观看了《阳光问廉——“村务公开的背后”专题节目》,通报了全县村务公开专项督查情况及市督查组督查我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反馈问题,梳理出全县各乡(镇)在村(居)务公开方面存在的个性问题26项,共性问题6项。

          会议强调,推进村(居)务公开阳光运行必须抓实以下三点:一是依法依规进行公开。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涉农惠农政策落实、资金分配、项目落实等问题,及时、全面、准确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对查出的问题以挂号的方式,对照工作目标举一反三,逐一整改,确保整改成效明显;三是强化督查问责。构建县、乡两级监督检查机制,乡(镇)每月开展专项督查不少于一次,县督查组对乡(镇)村(居)务公开情况定期不定期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每个乡(镇)至少抽取3个村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对检查评估不合格或群众满意度低于85%的乡(镇),将责成再整改,直至达标,同时,根据情况对有关人员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