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召开案发地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案促教”筑牢反腐防线

 【发布日期:2017-08-31】 【字号: 】  【关闭此页

“本单位原主要领导和个别班子成员曾经都是党员干部,但他们辜负了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面对巨额资金诱惑缺乏自律能力、放松自我约束,将公权力视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权之便贪污国家财政,最终走上的违纪违法的道路。”近日,在案发单位宝兴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民主生活会上,该单位主要领导深刻剖析道。

为充分发挥案件治本功能,宝兴县纪委紧盯关键人, “以案促教”开展警示教育,就2016年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原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紧扣一个主题

紧扣“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落实责任、拒腐防变”这个主题,让案发单位深刻吸取案件教训,从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中找原因,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存在问题,筑牢思想防线。

紧抓五个环节

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案情通报、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照剖析自我批评、会议点评、提出意见建议“五个环节”。县纪委分管副书记、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县法院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参会。

建立拒腐防变机制

会后,县纪委将严格督促案发单位限时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查找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完善措施、建章立制,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建立拒腐防变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