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聚焦扶贫领域亮“姿态” 坚决整治不在“状态”

 【发布日期:2018-11-01】 【字号: 】  【关闭此页

    点穴式督查。县纪委聚焦问题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联合督查5次,共计发现十个方面134个问题。县委巡察机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1次,发现各类问题209个,移送问题线索4条。全县各乡镇纪委和县级各相关部门累计开展监督357次,发现各类问题426个,整改到位问题426个。

    点名式曝光。坚持点名曝光“专管齐下”。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约谈7人,发出通报3期,通报问题3个,并在宝兴纪检网、“廉洁宝兴”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点名道姓公开曝光2件2人。营造高压氛围,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升级式问责。对 2016年以来已受理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114次,排查出问题线索33件,收到群众信访举报件6件,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4人。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查明不放过,追责不到位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