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三步走” 力促安全过“廉节”

 【发布日期:2018-01-02】 【字号: 】  【关闭此页

系好廉洁过节“安全带”。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始终保持对“四风”的高度警醒,主动系好廉洁过节“安全带”,从思想上“不想腐”。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了七项具体工作要求。

释放廉洁过节信号。紧盯全县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通过廉洁宝兴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手机彩信等方式,加大对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宣传,发送廉洁过节信息1000余条,并编印发放近年查处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宣传折页3000份。同时,抓住新任职干部和村组干部这个关键,12月组织149人前往雅安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听取现身说法,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释放强烈的廉洁过节信号,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过节不忘廉政纪律,树立节俭过节、廉洁过节思想,提前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严督严查“闯红灯”。县纪委充分发挥作风建设的牵头抓总作用,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和正风肃纪牵头部门,加强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各级纪委(纪检组)认真落实监督再监督职责,聚焦‘四风’问题,切实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严督严查节日期间“闯红灯”行为。同时,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认真受理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举报监督,形成监督合力。节前,县纪委牵头开展督查2次,督查单位50个,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逐项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