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派出乡镇监察室全部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8-11-30】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推进国家监察向基层延伸,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11月30日,宝兴县9个派出乡镇监察室全部完成组建挂牌,标志着宝兴县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成立的派出乡镇监察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块工作牌子,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派出乡镇监察室由县监委直接领导,向县监委请示报告工作。派出监察室根据县监委授权,按照管理权限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提出监察建议;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处置。县监委还将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派出监察组织工作请示报告、考核评价、片区协作等制度机制,规范流程,顺畅运行,确保监督见实效,真正将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县监委向乡镇派出监察室,是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体现,更好地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及时了解掌握派出乡镇监察室运行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确保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白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