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精准化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廉洁底线

 【发布日期:2018-01-05】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年来,宝兴县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警示教育。2017年,县纪委改变以往“撒网式”的警示教育模式,将“精准化”理念贯穿其中,针对不同的群体开展不同的警示教育,以精准化教育筑牢拒腐防变廉洁底线。

注重案例式警示教育。紧盯党员干部这个重点,用好典型案例这本“活教材”,选取身边典型案例,编印《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下发至各乡镇、部门学习;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内部通报10期,公开通报曝光16名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营造了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

注重观影式警示教育。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用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巡视利剑》《打铁还需自身硬》《廉洁四川》《镜鉴》等警示教育片的同时,通过新媒体自主创作“廉洁宝兴周末课堂”,每周末向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彩信,以廉政知识、案例警示为主要内容,图文并茂的抓好警示教育。

注重体验式警示教育。紧盯村(社区)基层干部这个关键,以体验式警示教育为载体,开展“送廉政电影下乡”活动、组织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开展“送廉政电影下乡”活动11场次,组织基层干部149人前往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图文展示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让基层干部“零距离”接触感受纪律威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