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年度大考!13名党政“一把手”接受提问质询

 【发布日期:2018-02-27】 【字号: 】  【关闭此页

宝兴县:年度大考!13名党政“一把手”接受提问质询

来源:雅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2-27 09:36:48


宝兴县:年度大考!13名党政“一把手”接受提问质询

    2月24日,在宝兴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第三次会议上,13名党政“一把手”现场述责述廉,接受县纪委委员及受邀列席代表的质询。



大会现场

述责述廉:述出实绩不容作假

    县发改局局长韩丰:“我个人在廉洁从政方面,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不以权谋私,没有借机敛财和收受礼金红包,配偶和子女未在自己管辖范围内从业经商……”

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现场陈述

    述责述廉年度“大考”,考的就是平时工作的积累。13名汇报人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方面进行汇报。大到落实主体责任、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改进作风、强化监管教育、坚决惩治腐败等情况,小到配偶子女、个人财产、出国出境等细节,都在述责述廉中进行了细致全面的陈述。

现场质询:问题犀利一针见血

    “2017年,县委第二巡察组对财政局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项巡察,其中,反馈了扶贫资金监管职能发挥不够的问题。请问是如何整改的?在2018年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将采取什么措施抓好扶贫资金的监管?”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看基层中,永富乡排名连续三年呈下滑趋势,且下滑幅度较大,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是如何抓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今年将如何改进?”

县纪委委员现场提问

    现场接受询问,是这场“年度大考”最紧张的环节,汇报人须直面参会代表一对一提问。

    “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您作为乡党委书记将以什么措施整治脱贫攻坚领域干部作风问题?”

    大溪乡党委书记陈强:一是抓思想教育,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促使一线脱贫干部真抓实干自觉投身到工作中来;二是抓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抓警示教育,通过正反两方面案例的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干部知敬畏、明是非、守底线;四是抓执纪问责,对脱贫攻坚中的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坚决问责,坚决查处脱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五是抓巩固提升,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标准,努力打造大溪乡产业环线;六是抓作风转变,继续推行“村官代办制”,为老百姓办实事,运用大溪乡微信公众号公开事务,让脱贫攻坚在阳光下进行。

    3个小时的会议中,县纪委委员和参会代表聚焦“责”与“廉”提出13次质询。现场问答直奔主题,辣味十足,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紧紧弦的效果。这不仅是对述责述廉同志的一种鞭策,对其他同志也是一种提醒,是“严管”更是“厚爱”。

    会上,县纪委委员以不记名形式对13名大会陈述对象和59名书面报告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并当场宣布测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