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实事求是,用行动还原真相

 【发布日期:2018-07-27】 【字号: 】  【关闭此页

       “王站长,你带上GPS,王队长带路,沿着地边绕一圈,注意不能越界,小心路滑。”这是宝兴县派驻农业局纪检组筹备组组长樊举义现场指挥测量茶地面积现场。

       2018年7月,有人举报灵关镇新场村一名村干部虚报面积,骗取低产茶园改造补贴。

       “这事不难,我们得用事实说话。”宝兴县派驻农业局纪检组筹备组组长樊举义接到举报后,很快便有了决定。

       第二天一早,樊举义便组织灵关镇包村干部、镇林业站站长、新场村二组组长、农业局经济作物站工作人员到反映涉及的3处茶园进行实地核查。

       为了精确测量数据,核查组一行带上了GPS测量仪。“测量仪由林业站站长操作,组长负责区分茶园边界,镇包村干部、经作站工作人员负责现场监督。”现场分工后,核查组成员各就各位,迅速进行实地丈量。

反映涉及的3处茶园处于腰高山一带,分布分散。核查组要先用GPS形成透影数据,再根据坡度计算系数,最后经现场人员反复确认,才能完成一次测量。丈量结束时,已是中午2时。

       丈量工作完成后,核查组认真汇总了测量数据。拿着“总面积”,樊举义紧接着到灵关镇调取了茶园改造申报补贴的相关资料。经比对,测量面积与申报面积基本一致(误差极小),举报骗取低产茶园改造补贴得以澄清。

       “实事求是”是纪检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质和基本要求,纪检干部应有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纪律和法制观念,在任何时候都要讲政治、讲正气,发扬公正无私、刚正不阿、不徇私情、敢于碰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