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县委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30】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9日,宝兴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县委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会召开。县委书记石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中心组成员、不是中心组成员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雷华,理论研究室主任、市政研会副秘书长李明和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艾波、副组长时勇、成员吴延春列席旁听了会议。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国工会章程》,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开门抓教育的通知》。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教学视频《习近平的足迹——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运用好调研成果,对调研查摆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地示范带头,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真学、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上示范带头,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既注重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又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其他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对标跟进,形成全县一盘棋、上下齐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搞好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调查研究同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真正把调研形成的好对策、好建议转化为推动宝兴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详细方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有效办法和精准举措。要持续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县级各领导要带头示范,进一步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武器,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围绕解决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经常性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常态化、科学化的调研长效机制,促进科学决策、增强群众感情、推动实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