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述责述廉“大盘点” 正风反腐“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9-02-28】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28日,中共宝兴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述责述廉会议。穆坪镇党委书记赵英康、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现康、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廷彬等11名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向全会述责述廉,现场接受询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白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述责述廉是对过去一年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的一次体检,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无论是“述”还是“问”,其根本目的是为了督促、鞭策大家更好的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令行禁止,决不能让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宝兴有任何市场。要厘清权责抓落实,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不仅要廉洁自律,更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找准职责定位,健全权责对等的责任体系。要严字当头转作风,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下决心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廉洁自律守底线,绷紧廉洁之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身边人管好,决不让他们打着旗号捞好处;要严守“官”“商”两道,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地落实。

    会上,县纪委委员和受邀列席的县“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察员代表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并现场公布民主测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