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中共宝兴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举行 石章健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9-03-01】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1日,中共宝兴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举行。县委书记石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决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罗显泽,县政协主席张晶,县委副书记张燕出席会议。

    石章健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红色教育示范基地提供坚强保证。

    石章健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县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正风肃纪不松劲、惩贪治腐不停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发展。同时,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减存量、遏增量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石章健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狠抓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狠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在着力查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督查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滥用属地管理,宣传标语口号散滥”5个方面突出问题基础上,突出1项整治重点,即联系服务群众不紧密、漠视群众呼声的问题,集中打一场攻坚战持久战。

    石章健指出,要始终坚持言行一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思想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手段,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露头就打、坚决纠正,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要提高监督质效提升落实成效,防止形式主义,让基层干部能够集中精力抓好政策落地、工作落实。要深化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把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者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净化政治生态与优化发展环境一起推进,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坚决查处拉拢腐蚀领导干部的不法分子。要扎紧制度篱笆,强化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石章健强调,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责任闭环体系。要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谈话函询和抽查核实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健全完善纠错容错机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严查“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让老百姓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认真开展“带病提拔”问题、党员干部“赌博敛财”问题、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严”字当头,改出责任担当、改出清风正气、改出良好形象。

    石章健指出,要聚焦“关键少数”,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发扬斗争精神。要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执行上级决定、落实重要指示,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务实实效。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把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正确实行集中有机结合起来,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研究工作必须坦诚相见、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要在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作表率,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立好家规、树好家风,不让亲情绑架权力。

    石章健指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健全内控机制,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做到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为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工作当好坚强后盾。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白彬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