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节前监督检查 敲响廉洁警钟

 【发布日期:2019-04-30】 【字号: 】  【关闭此页

    五一将至,宝兴县纪委监委启动节前作风监督检查,为全县干部廉洁过节敲响了警钟。

    明察暗访 整治“节日病”

    这次节前监督检查紧盯违规赌博敛财、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滥用等违纪违规问题,通过查阅记录、查看账目等方式进行“明察”。


检查组在蜂桶寨乡顺山村检查工作纪律

    同时,检查组随机走访了部门、村组办公场所,重点对干部上班时间不在岗、关门办公等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暗访”。

    廉洁提醒 打好“预防针”

    节前,县纪委监委转发市纪委《关于5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传达学习情况进行督查。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对通报学习情况和廉洁过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除了发出通报,“指尖上的廉政提醒”也实现了常态化。县纪委监委向全县4000余名干部发出廉洁过节提醒短信,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过节意识,自觉遵守纪律规定。一名收到提醒短信的干部表示,“都说严管就是厚爱,收到如此温馨的廉洁提醒,心里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