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宝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日期:2019-09-19】 【字号: 】  【关闭此页

中国共产党宝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宝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9月18日在宝兴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4人、县委候补委员3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县级退休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石章健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全会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特殊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同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参加的单位和人员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这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县各级党组织思想和行动,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筑牢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真正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全会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全会强调,要突出学深悟透。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要结合不同群体,采取专题交流、案例教育、典型宣读、送学上门等方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确保学习不遗漏、教育全覆盖。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定笃行。

    全会指出,要突出调查研究。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决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提出的在主题教育中需要重点整治的问题,以及各乡(镇)、各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党的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部署,尤其是聚焦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全国红色教育示范基地、“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等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全方位对标找差距。调研要接地气,真正俯下身子、放下架子,察实情做实事。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基础上,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讲好专题党课。

    全会指出,要突出检视问题。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挖透,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要广泛听取意见,通过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要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生活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认认真真找差距。要联系本单位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集体讨论,共同查找问题,剖析原因。

    全会指出,要突出整改落实。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要重点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紧扣我县实际,着力抓好中央“8个专项整治”、省委“8个专项整治”、市委“3个专项整治”和宝兴“8·22”特大暴雨灾害民生短板专项整治等工作。主题教育结束前,县级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全会指出,要聚焦主题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并贯穿始终。要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重点突出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引导党员干部多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认真抓好各领域各区域主题教育,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别确立主题教育着力重点。

    全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抓好示范带动,抓好督促指导,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和良好舆论环境。要强化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县委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宝兴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汇聚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红色教育示范基地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