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灵关镇:面对新形势,履机乘变 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4】 【字号: 】  【关闭此页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宝兴县灵关镇纪委面对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强化创新意识,履机乘变,认真研究分析信访形势,探索解决信访问题的有效途径。


       心系群众,怀揣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信访工作。镇纪委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筑牢思想基础。


       落实信访措施,把好“三”。把好接待关,热情接访,认真倾听信访人反映的问题,推行“五个一”服务;把好告知关,告知来访群众信访相关规定、程序以及权利和义务等,让信访人放心;把好化解关,对信访人诉求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及时协调解决并告知信访人。


       跟踪服务,做好信访工作“后半篇”文章。信访事项办结后,对信访群众进行不定期回访,确保问题有效解决,对信访反映集中突出问题形成台账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形成上下联动,有效防范信访问题反弹。对于生活特别困难的信访群众,联系相关村给予关心和慰问,让其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