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严肃换届纪律 宝兴县村(社区)“两委”换届 这十条红线不能碰,这四类问题必查

 【发布日期:2020-12-18】 【字号: 】  【关闭此页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启动之际

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请注意!

十条红线不能碰!

四类问题必须查!

十严禁:

一、严禁在换届选举中通过宴请、赠送财物、安排消费活动,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红包)、当面拜访、委托或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打招呼,请求他人关照以及承诺给予某种利益等任何形式,搞拉票贿选、助选等非组织活动。

二、严禁以暴力、威胁、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妨碍党员群众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对选举工作中检举、控告违纪违法行为人员进行打击、报复。

三、严禁在换届前频繁接转党组织关系、突击发展党员。

四、严禁利用宗教、宗派、宗族、家族、各类协会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工作。

五、严禁参与或指使他人以欺骗、虚报选票、办理假委托假证明、煽动、串联他人寻衅滋事、缠访闹访、砸毁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非法手段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工作。

六、严禁用诬告、造谣、诽谤等手段陷害、中伤他人或编造和传播小道消息扰乱换届选举工作。

七、严禁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等工作人员干涉换届选举,在人选产生等方面说情、打招呼,发表或散布不利于换届选举的言论。

八、严禁借换届之机编造虚假账本,突击花钱、私分公物公款、滥发补贴和奖金,处置集体资产。

九、严禁换届后不移交印章、账本等物品资料和有关事务。

十、严禁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妨碍换届工作正常开展。

四个必查:

实名举报必查;

线索清楚必查;

涉嫌拉票贿选必查;

群众反映强烈必查。

欢迎广大群众对换届风气进行监督,如发现违反“十严禁”等换届纪律的情况,请通过来电、来访、来信等方式进行检举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

县纪委监委:0835-6822444

县委组织部:0835-12380

县民政局:0835-6822008

县公安局:0835-2309500

来信地址:宝兴县纪委监委(穆坪镇兴盛街1号)

来访地址:宝兴县纪委监委(穆坪镇兴盛街1号)

宝兴县纪委监委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