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宝兴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0-12-28】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22日,十四届宝兴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组织部部长危疆泽宣布第十轮巡察分组名单及任务安排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职能责任,提高政治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贯彻巡视方针,推动巡察全覆盖,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

会议强调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不能丢,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强化问题意识,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动真碰硬,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把握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实事求是把主要矛盾找出来,体现行业、领域特点,精准画像。

会议要求:巡察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好、全程指导好、有力保障好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发扬“亮剑”精神,敢当“黑脸包公”,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无惧无畏、勇于斗争,确保巡察“长牙”、监督“带电”。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工作作为分内职责,作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次“健康体检”,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

会议明确:县委两个巡察组将于2020年12月下旬至2021年3月中旬对县行政审批局、县医疗保障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公安局、县经济信息商务和科技局、县科学技术协会、宝兴大熊猫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宝兴县夹金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四川省夹金山林业局9个县级部门(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穆坪社区、钟灵社区、灵关社区、复兴村、陇兴村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直接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第十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相关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