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图说2019│ 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17】 【字号: 】  【关闭此页

       2019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宝兴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不断提高制度执行能力和治理能力,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充分释放派驻监督作用


       严格规范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工作,纪检监察室从改革前的2个增加到改革后的4个,新增案件监督管理室,重点配备监督执纪机构、人员,监督执纪机构占比达72.73%。深入推进我县纪检监察机构改革,采取“综合+单独”的形式,派驻15家纪检监察组,实现对52家县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切实做到了定位进一步向监督聚焦、责任进一步向监督压实、力量进一步向监督倾斜。




       建立片区协作机制,整合资源提升能力


       制定印发《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联系督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相关单位分工的通知》,明确纪检监察室负责指导、督促所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学习、培训、业务交流,在重大业务上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提高工作质效。探索建立派驻监督执纪片区协作工作机制,将全县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为4个派驻监督片区协作组,把分散的“点”串联成“线”,切实解决基层监督执纪力量和能力不足、监督质量不高、相互监督不到位、不敢下深水等问题,实现了监督执纪能力和案件质效双提升。片区协作组开展协作督查4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9个,提出意见建议69条,移送问题线索9件。

       练内功强素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积极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学习宣传王瑛、周永开、张晋铭等先进典型。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开展全员培训和考核测评,举办“业务大培训技能大提升实务培训班”等14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6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2020年,宝兴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推进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完善自身权利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