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做实做细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1-12-15】 【字号: 】  【关闭此页

“您好,我们是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人员,请把手机交到指定地点存放。”随着宝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宝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的召开,全方位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也在有序进行着。

“两会”期间,宝兴县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组成的换届风气暨会风会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分团(组)情况设置4个监督组,分别为人代会监督组、政协会监督组、流动巡查组和驻酒店纪律监督组。监督组成员主要从县纪委监委机关、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中抽调人员组成,共同参与换届风气和会风会纪现场监督工作。

“为确保整个换届过程风清气正,我们对会场监督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全程跟进监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以人代会监督为例,细化为大会监督组、驻主席团风气监督组和驻代表团风气监督组,对会场纪律、“十严禁”四必须”等换届纪律落实情况以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提醒、制止和纠正。

“请出示一下在你们宾馆入住人大代表登记情况。”“请问你们团的人有没有未请假私自外出的?”为把“两会”风气监督做深做细做实,驻酒店派驻纪律监督组同参会代表(委员)一并入住酒店,对代表(委员)集中用餐、住宿等情况进行抽查,掌握人员去向情况。

与此同时,流动巡查组深入酒店、茶坊、娱乐场所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代表(委员)是否组织或参与各种宴请、娱乐、赌博等活动,做到监督无盲区、无空白、无死角。

会议期间,宝兴县建立了会风会纪日报告制度,各监督组每天收集报送代表团(组)会风会纪、思想动态、参会、就餐、住宿情况。将监督检查发现的与会人员迟到、早退、不按规定请假、缺席、不认真参加会议,以及打牌赌博、借吃吃喝喝搞团团伙伙、搞会议赞助收送礼品礼金、搞高消费娱乐活动等违纪违规行为,及时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报告。对于顶风违纪行为,将依纪依规及时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会风连着党风、会风反映作风。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有效抓手,随着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宝兴县“两会”会风持续向好,各代表(委员)遵守大会纪律规定、切实履行职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会议井然有序,时时处处洋溢着清新之风、务实之风、廉洁之风。

在强有力的监督之下,宝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宝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