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临时党支部为巡察工作“添砖加瓦”

 【发布日期:2021-01-21】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宝兴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启动,两个巡察组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抽调参与巡察的12名党员全部纳入临时党支部统一管理,有效促进了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针对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巡察组抽调人员来自不同单位和部门,缺少磨合、缺乏默契的实际情况,宝兴县委巡察办坚持把巡察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按照巡察组到哪里,临时党支部就建到哪里,监督管理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筑牢巡察“红色堡垒”,在启动巡察工作的同时就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组织关系和分工,有效统一巡察人员思想,增强凝聚力,提高办事效率。党支部虽然是临时的,但是党心不临时,作用发挥不临时,在巡察期间除了组织巡察人员学习理论知识、业务技能,交流巡察经验、技巧,分析研判问题,提升巡察能力水平以外,还注重掌握党员思想状况,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每一名党员的工作、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在严管厚爱中让党员有归属感,增强向心力和战斗力,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了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