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发布日期:2021-01-07】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1年1月6日,县委2个巡察组完成对2个县级部门的首批进驻。至此,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直接巡察村级党组织”的方式,对县公安局、县医疗保障局等9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穆坪社区、复兴村等5个村级党组织开展直接巡察。首批常规巡察进驻的2个部门分别为县公安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常规巡察的部门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的工作安排上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根据安排,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抓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巡察期间,巡察组还将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县委决定,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对待、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与县委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赋予的政治任务。

县委巡察组在每个党组织的常规巡察时间为15天左右,直接巡村(社区)时间为1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置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巡察意见箱。县委第一巡察组受理电话为:18908166944,专门电子邮箱:18908166944@163.com;县委第二巡察组受理电话为:18908166744,专门电子邮箱:18908166744@163.com,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上8点至晚上20点。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