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中共宝兴县纪委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6】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1223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雅安召开。全会结束后,宝兴县纪委监委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并对标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明确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抓好贯彻落实

宝兴县纪委在市纪委四届九次全会结束后迅速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机关支部党员大会,及时召开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层层传达学习市纪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李酌同志在市纪委四届九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黎明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动市纪委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创新方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

充分利用宝兴纪检监察网、廉洁宝兴、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传,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从自身做起、严起,带头学习、作好表率,引领带动全县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好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协助党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精准施策,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202134日,宝兴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结合实际明确2021年八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坚持政治统领与使命引领贯通融合,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坚持治标与治本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三是坚持反复抓与抓反复纠建并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四是坚持人民至上与问题导向相互结合,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五是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协同联动,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六是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有机统一,推动各类监督融合贯通;七是坚持改革赋能与创新推动相辅相成,坚定稳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八是坚持严管严治与自我净化统筹推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通过狠抓具体工作将市纪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宝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