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关于在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中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5-28】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部署及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整治相关领域突出问题,推动我县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切实提高履职效能。根据“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和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敦促在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卫生健康行业、人社系统就业培训、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和医保领域存在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有关人员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前,存在以下问题的有关人员,向牵头单位党组织或纪检监察组织主动说清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一、在工程招投标领域,存在招标代理机构弄虚作假、围标串标,评标专家评标不公、谋取不当利益,招投标事中事后监管不到位,中标人转包和违法分包、工程量增加突出,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违规插手干预等行为的。

县级牵头单位:宝兴县发展和改革局

举报电话:0835-6822258

来信及来访地址:宝兴县穆坪镇两河口路兴盛街1号第一办公区3楼305室

县级监督单位:宝兴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35-6822785

来信及来访地址:宝兴县穆坪镇两河口路兴盛街1号第一办公区3楼333室

二、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领域,存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业绩核查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在资质申报中弄虚作假、资质类别过多过细、企业负担过重,资质审批管理信息化程度不高、审批人员自由裁量权不规范,重资质审批轻监管等行为的。

县级牵头单位:宝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举报电话:0835-5906809

来信及来访地址:宝兴县穆坪镇夹金山路2号3楼县住建局建筑市场服务中心

县级监督单位:宝兴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35-5906810

来信及来访地址:宝兴县穆坪镇夹金山路2号3楼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三、在医疗卫生行业领域,存在大处方、泛耗材,超适应证检查、违规重复检查、不合理组合检查等行为;在监督管理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利益输送、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等行为的。

县级牵头单位:宝兴县卫生和健康局

举报电话:0835-6822422

来信及来访地址:宝兴县穆坪镇夹金山路1号4楼县卫健局医政股

县级监督单位:宝兴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13508166946

来信及来访地址:宝兴县穆坪镇夹金山路2号4楼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

四、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就业培训领域,存在就业培训机构、企业虚假培训、培训过程造假,培训监管不严、流于形式,培训质效不高、现行培训模式和方式方法与企业、劳动者实际需求匹配度不高,公职人员以权谋私、贪污侵占、骗取套取就业培训项目资金等行为的。

县级牵头单位:宝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835-6822207

来信及来访地址:宝兴县穆坪镇两河口路两河口街316号第二行政中心12楼县人社局综合室

县级监督单位:宝兴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35-6878700

来信及来访地址:宝兴县穆坪镇两河口路兴盛街1号第一办公区2楼229室

五、在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领域,存在虚报、瞒报、套取财政资金,项目申报不公开不透明,滞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项目属地管理责任不落实、监管脱节等行为的。

县级牵头单位:宝兴县经济信息商务和科技局

举报电话:0835-5906566

来信及来访地址:宝兴县穆坪镇两河口路益民街7号县经信局综合室

县级监督单位:宝兴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35-6822785

来信及来访地址:宝兴县穆坪镇两河口路兴盛街1号第一办公区3楼333室

六、在医保基金欺诈骗保领域,存在“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以及诱导就医等欺诈骗保行为;在监督管理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利益输送、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等行为的。

县级牵头单位:宝兴县医疗保障局

举报电话:0835-5906907

来信及来访地址:宝兴县穆坪镇两河口第二行政中心5楼县医保局办公室

县级监督单位:宝兴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13508166946

来信及来访地址:宝兴县穆坪镇夹金山路2号4楼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


凡在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退缴违规违纪违法所得、挽回国家经济损失,检举揭发他人、积极协助纪检监察组织及有关单位开展调查处置工作的,将综合考量性质情节、觉悟态度、后果影响等因素,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甄别处置,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予处理。对限期内未主动说清问题,以及避重就轻、边清边犯、欺骗组织的,一经查实,坚决从严处理。对包庇违规违纪违法人员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相关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纪检监察组织对检举揭发、提供相关线索和举报内容实行严格保密。


宝兴县纪委监委联系(举报)电话:0835-6822444

来信及来访地址:宝兴县两河口路兴盛街1号第一办公区5楼513室

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