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巡察为民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1-06-17】 【字号: 】  【关闭此页

群众事,无小事,点滴举措暖民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兴县委巡察机构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着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民生难事。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共走访群众112户,围绕“三个聚焦”发现问题498个,立行立改问题158个,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42个,惠及群众1422人次,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一是发挥震慑作用,化解群众“烦心事”。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实行限时挂号整改,推动解决了灵关镇钟灵社区3户住户电缆补偿问题。

二是厚植为民情怀,化解群众“操心事”。采取“常规巡察+直接巡察村级党组织”的方式,对5个村级党组织开展直接巡察。坚持重心下移,充分摸排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坚持立行立改,推动改善了贫困老人居住环境。

三是监督触角下沉,推动解决民生“难事”。灵活运用开门迎访、入户走访、重点探访、跟踪追访等多种方式,倾听群众意见诉求。对收集到的民生问题,及时召开座谈会,成立工作组,落实专人负责政策收集、现场走访、对接协调等工作,推动解决了长期困扰穆坪社区和菜市场小区的“平均水”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