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下深水 出实招 破难题 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8-19】 【字号: 】  【关闭此页

“大家要充分认识系统治理的目的、意义是什么,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找准工作切入口、找准工作方法,切实推动就业培训领域系统治理走深走实”宝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思敏在县人社局开展系统治理调研督导会上指出。

今年,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宝兴县在持续深化医保、发改、住建和卫健系统治理的基础上,新增人社、经信2个领域开展系统治理。

为持续巩固系统治理工作成效,宝兴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责主业,聚焦6个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措施,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发布主动说清和线索征集公告,增添工作举措,强化协调推进系统治理。

一.调研督导紧思想

实行委机关班子成员分领域负责制,建立纪委书记带头督、班子成员点穴督、派驻机构嵌入督的督导模式。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6家系统治理牵头部门调研督导系统治理工作,聚焦治理重点,提出要认清“为何抓”、把握“怎么抓”、明确“谁来抓”的工作思路,让行业主管部门从思想上紧起来,从行动上快起来,进一步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

构建1+1+N”督导体系,各领域分别确定1名纪委常委(监委委员)、1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口联系指导N行业部门的1+1+N”督导体系,深入各领域开展监督检查调研107次,发现问题167个。

二.定期通报促落实

坚持“一对一”发出工作提示,每月初向各领域分管县级领导通报上月全市系统治理工作情况,分析我县相关领域系统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提出工作建议,推动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提醒落实工作职责。对工作滞后、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开展集体谈话6次,约谈干部18人次。

坚持“点对点”通报工作进度,每半月向各行业领域通报全市8个县(区)系统治理情况,通过横向比、纵向比,找差距、查不足,精准施治,增添措施,通过集体会商分析研判解决问题15个,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

三.监督检查增实效

坚持“派驻监督+专项督查”。在各领域牵头部门组织开展问题自查核查的基础上,采取派驻日常监督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制定专项督查方案,派出4个专项督查小组,目前正在对6个牵头部门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将问题整改贯穿系统治理全过程,对自查核查发现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会商研究,同步督促指导整改,并组织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督促完成问题整改152个。

今年以来,宝兴县纪监委委通过监督、检查、调研发现问题167个、督促整改问题152个、收集问题线索5条,组织处理2人、收缴涉案款56.1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