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三措并举倡节约,引领舌尖“新食尚”

 【发布日期:2022-11-10】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宝兴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持续纠治“舌尖上的浪费”,引领节约“新食尚”。

厘清监督重点。严格履行派驻纪检组提醒、监督职责,利用列席党组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方式,结合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等措施开展重点督查,把督促整治餐饮浪费与规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相结合,坚决防止餐饮浪费行为。

宣传常态长效。以会前学习、发送节前廉政短信、谈心谈话等方式,强化驻在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灵活用好正反典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集中学习案例、深度剖析、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

畅通投诉渠道。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公开信访举报电话、纪检监察“码上举报”二维码,畅通对涉嫌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转嫁处理吃喝账目、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举报的“直通车”,营造勤俭节约、反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