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三个抓”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2-22】 【字号: 】  【关闭此页

一是抓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印发《宝兴县治理农村大操大办、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方案》,明确19项重点工作,压紧压实乡镇、部门主体责任。紧盯农村大操大办等重点,成立村(社区)红白理事会38个,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明确组织形式、工作范围、操办事务等,同时将移风易俗的相关规定纳入村规民约,层层压实移风易俗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抓监督,整治突出问题。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严格执行《雅安市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规定》,严格落实审批备案制度。深入开展抵制大操大办“谢师宴”“升学宴”监督,印发《工作提示》1份,全覆盖摸排党员领导干部子女毕业、升学情况,口头提醒14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底线,带动村风民风向上向善。

三是抓宣传,树立文明新风。充分利用宣传车、微信、宣传栏等形式,持续加大“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诚孝俭勤和”、文明节俭新婚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5000余份,营造弘扬婚俗新风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共建和谐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