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十五届宝兴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2-03-28】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2年3月25日,十五届宝兴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世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首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相关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察的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等心中有数,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宝兴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不能丢,突出监督重点,紧盯“三个聚焦”,深挖问题线索,强化巡察震慑,把准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紧盯干部作风不实、部门“中梗阻”、营商环境不优等突出问题开展政治巡察,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查找政治偏差,将政治监督要求贯穿始终。

会议要求:巡察办要从政治、组织、制度、信息化、后勤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巡察组要发扬“亮剑”精神,敢当“黑脸包公”,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工作作为分内职责,作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次“健康体检”。

会议明确:县委两个巡察组将于2022年3月下旬至2022年5月中旬,对团县委、县供销社、县财政局、县总工会、县民政局和穆坪镇雪山村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08166944 (受理时间为8:00至18:00);同时设置专门意见箱,专门电子邮箱:18908166944@163.com;县委第二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08166744 (受理时间为8:00至18:00);同时设置专门意见箱,专门电子邮箱:18908166744@163.com。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