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芦山县、宝兴县2022年乡镇(街道)村(社区)纪检监察组织综合素质能力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2-07-15】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15日,为期5天的芦山县、宝兴县2022年乡镇(街道)村(社区)纪检监察组织综合素质能力专题培训班在芦山县圆满结业。宝兴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余昌明出席结业仪式并作讲话。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是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安排了两县纪委监委直接从事相关业务工作的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从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信访处置、基层监督等方面给大家作专题辅导,帮助学员增长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7月11日,开班第一天,芦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俊就《新形势下如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进行了专题授课,取得热烈反响。

 余昌明指出,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和程序性都很强的工作,希望乡镇(街道)、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能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重点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兼职纪检干部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职责任务;二是解决素质能力不高的问题,从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入手,全面系统地学习和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基本原则、方法、技能和程序;三是解决创新能力不够的问题,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推动工作创特色、出亮点、见成效。

       余昌明强调,要当好兼职纪检干部,必须充分考虑兼职纪检工作特征,立足岗位实际,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政策把握到位、方式方法到位;要扛起责任使命,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相关规定的“宣传员”,村级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实施等方面的“监督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的“信息员”,化解基层信访、矛盾的“调解员”,听取民意、了解民意的“服务员”;要始终把责任记在心头,把担子压在肩上,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