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十五届宝兴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2年7月25日,十五届宝兴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徐志龙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帆宣布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世康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巡察专员黄文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管党治党的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工作做了多次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清醒认识巡察工作的定位和作用,在巡察期间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全力保障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充分发挥政治监督职能,严格按照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工作要求,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6·1”芦山地震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县各项政治经济建设和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巡察工作作为分内职责,作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和“健康体检”,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自觉诚恳接受巡察。巡察办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为巡察组提供好统筹协调、指导保障等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及政法、审计、财政、信访、统计等职能部门(单位)要及时通报有关情况、提供政策咨询、给予专业人员和技术支持,形成联动效应。

       会议明确,县委3个巡察组将于2022年7月下旬至2022年10月下旬,对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委办、县人大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水利局、大溪乡、灵关镇9个党组织和曹家村、烟溪口村、罗家坝村、云茶村、河口村、大渔村、新场村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本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相关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