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宝兴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字号: 】  【关闭此页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7日下午,宝兴县公安局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昆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超、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伟首先就县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问题及短板进行分析,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党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张昆副县长总结了2022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结合队伍管理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安排部署。

张昆副县长指出,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总结会,是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重要举措,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尽职,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把握好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党组思想引领作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局面,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局民辅警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作风意识,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规范行使权力,公正廉洁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取得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张昆副县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自觉。在政治建警上“下功夫”,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到实处,把“两个维护”体现在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上,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二是健全廉政教育机制,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自觉。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以常态化监督为引导,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同时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日常警务监督机制,最大限度预防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行动自觉。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的“头雁”效应,引导教育全体民辅警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四是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防火墙。结合郑人川、刘勇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在拒腐防变上警钟长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查处民辅警违规违纪行为,扣好全体民辅警从警的“第一粒扣子”,只有心有所畏、才能行有所止,才能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超在会上结合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三意识一提升”、“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等对提高全体民辅警拒腐防变能力,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净化民辅警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紧盯“枪车酒赌毒密网”等日常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来源:宝兴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