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动态 >> 正文

中共宝兴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3年3月22日,中共宝兴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帆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世康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我们要始终牢记政治巡察的特殊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记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在政治高度上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紧扣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真正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巡察工作作为分内职责,作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政治体检”,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自觉诚恳接受巡察。巡察办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为巡察组提供好统筹协调、指导保障等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及政法、审计、财政、信访、统计等职能部门(单位)要及时通报有关情况、提供政策咨询、给予专业人员和技术支持,形成联动效应。

会议明确,县委两个巡察组将于2023年3月下旬至6月下旬,对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县委党校、硗碛藏族乡、县交通运输局、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蜂桶寨乡8个党组织和夹金山村、夹拉村、咎落村、嘎日村、邓池沟村、大池沟村、盐井村、民治村8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本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相关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