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成都龙泉驿:将"正风肃纪"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发布日期:2014-07-25】 【字号: 】  【关闭此页

  公车私用没了,勤俭节约多了;迟到早退少了,热情服务多了;会议文件少了,干部下基层多了;机关作风变了,精神面貌好了……这是如今成都市龙泉驿区广大群众看到的新气象。

  深入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会议召开后,成都市龙泉驿区准确定位、对症下药、迅速行动,采取明察暗访、问责问效等一系列措施,对“四风”顽疾出重拳、下猛药,全区正风肃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以身作则示范带头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才能保证正风肃纪工作落到实处。区领导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带头按规定使用公务车辆,节假日车辆封存入库;带头腾退办公用房,达到规定标准;做到不搞特殊化,不搞迎来送往,不搞层层陪同。

  区委重要会议合并一起召开,“两会”由5天缩短为4天,一般会议不超过一小时,能取消会议则通过文件传达。各类会议均不摆放花草,不发文件袋和笔记本。

  调研“增效“、会议“瘦身”、文件“减肥”、接待“减负”,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机制。会开得更短更实了,干部下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的多了,主动上门服务勤了。基层群众普遍反映:“现在干部下基层,和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跟老百姓更亲近了。”领导干部则表示:“公务接待轻松了,更多的精力可以用来谋划和开展工作了。”

  找准病灶有的放矢

  龙泉驿区把正风肃纪作为祛病除垢、祛邪扶正的重要手段,聚焦问题、较真碰硬,把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引向深入,为加快“两城”发展和“三最”龙泉建设凝聚正能量。

  在省委和市委确定正风肃纪整治重点的基础上,龙泉驿区在综合前期收集到的问题基础上,结合实际确定了“9+2+1”的正风肃纪工作方案,明确了12个方面的个性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9+2+1”突出问题均明确了责任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每一项工作均细化具体的整治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等工作制度。

  区级各单位、各街镇乡也分别根据全区整治重点逐一对照,各自确定整治重点,立行立改。目前,全区多渠道收集涉及改进作风、改善环境、保障民生等“四风”突出意见建议上千条,为聚焦“四风”找准找实主要问题夯实了基础。

  明察暗访整肃歪风

  区纪委一负责人说:“好的作风是‘管’出来,也是‘带’出来的。改进作风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扭住‘四风’不放,敢于瞪眼、敢于红脸,从严执纪、不留情面。”

  自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察局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全区各地涉及公车私用、公款消费、行政不作为慢作为、工作时间玩乐等涉及“四风”进行明察暗访,亮短揭丑,把机关干部的“四风”问题晒出来,接受群众监督,督促干部整改。

  目前,全区立案查处“四风”案件20件24人,通过报纸、网站和微博公开曝光“四风”案件9期30人。正风肃纪专项明察暗访活动的深入开展,形成了震慑,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大局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全面增强,全区上下形成转作风、树新风的思想共识和行为自觉。(成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