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廉洁杭州"公众微信平台正式运行

 【发布日期:2014-09-22】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推进开门反腐,加强点对点的廉政宣传,同时也为社会公众增加一个了解杭州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渠道,近日,杭州市纪委监察局“廉洁杭州”公众微信平台正式运行。

  开通当天,平台首次推送4条信息,精选了干部群众高度关注的反腐形势、节前“四风”治理、本地重要案件的“查案手记”以及杭州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展等内容,第一时间传递反腐声音、回应社会关切。

  “廉洁杭州”公众微信首期推送内容界面

  “廉洁杭州”微信平台设置“廉政资讯”、“廉政文化”和“互动交流”三大版块九个栏目。

  “廉政资讯”版块包括“廉政要闻”、“@廉洁杭州”、“廉政法规”三个栏目。其中,“廉政要闻”以转载发布国内、浙江省及杭州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消息为主;“@廉洁杭州”系链接在微信平台上的杭州市纪委监察局新浪官方微博,微信与微博两大平台实现无缝对接,形成廉政资讯互补传递;“廉政法规”及时发布最新的党风廉政政策法规或内容解读。

  “廉政文化”版块包括“查案手记”、“清风视频”、“清风文苑”、“清风之旅”四个栏目。其中,“查案手记”从办案人员的视角,讲述查案件过程中的故事和感悟;“清风文苑”则发布以廉洁为主题的散文、杂文等;“清风之旅”依托杭州“清风之旅”廉洁教育专线,展示杭州本地的优秀廉政文化资源。

  “互动交流”版块包括“网上举报”和“在线测试”两个栏目。在“网上举报”栏目中,用户可以实时举报,举报内容直达“杭州廉政网”的网络举报平台。“在线测试”主要用于党风廉政法纪知识在线测试,更加方便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杭州市纪委监察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廉洁杭州”微信平台每周定期向关注用户推送信息,微信用户可通过搜索订阅号“廉洁杭州”或扫描微信二维码,即可订阅。(杭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