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安徽蚌埠:"八小时以外"表现成干部考核硬杠杠

 【发布日期:2014-09-22】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出台《蚌埠市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为全市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和市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设置了16项“被考察项目”,力戒各级领导干部在廉洁从政上搞8小时内外“双重标准”,解决“干部下班、权力‘加班’”这一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净化“社交圈”,要求领导干部大力规范言行,管好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不搞“傍大款”、“拜把子”、“结社组会”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社会交往。美化“生活圈”,要求领导干部作风正派,情趣健康,不参与或支持色情、吸毒、赌博、迷信、传销等活动。筑牢“家庭圈”,把孝敬父母,团结邻里,严格教育管理配偶、子女、亲属等方面的表现,以及是否利用职务之便支持或变相支持家庭成员经商办企业,纳入领导干部“考察”范围。

  监督镜头还聚焦领导干部过节、乔迁、因私出国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有无利用婚丧嫁娶子女升学事宜大摆宴席、借机敛财;有无酒后驾车、公车私用,驾驶、借用服务对象车辆;是否违反规定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行业组织、中介机构等单位中兼职或兼职取酬,或者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等。为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蚌埠市积极编织组织、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监督网络,延长了监督时间,拓展了监督空间。同时,充分利用“12380”电话举报平台,广泛接受各界监督举报,加大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力度。

  对监督中发现轻微的苗头性问题,由市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对干部进行提醒谈话、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对严重违纪违法的,交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部门进行查处。此外,“八小时以外”监督结果将作为干部培养、奖惩、任免的“硬杠杠”,从源头上避免“带病上岗”、“用人失察”等问题。(安徽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