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新疆乌苏:"清风乌苏"微信平台开启微时代

 【发布日期:2014-09-22】 【字号: 】  【关闭此页

  今年6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纪委监察局充分发挥新兴媒体“微信”快捷、灵活、智能、时效的作用。注册开通了“清风乌苏”微信平台,并通过微信服务号官方认证。“清风乌苏”微信平台传递反腐倡廉新声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从源头上杜绝腐败滋生,用“微载体”搭建起廉政教育的“大平台”,也开启了乌苏市廉政宣传教育的“微时代”。

  信息传递“快”。乌苏市纪委充分发挥微信覆盖面广、传递信息快的优势,借助微信平台,向全市范围内快速发送廉政信息。仅开通当日吸引300多名用户添加关注,600多次分享转发。目前,已有固定用户2000余人,每天浏览2000余人(次)。

  形式选择“新”。随着信息化的日益迅速发展,以前那种形式单一、内容陈旧的廉政教育形式已逐渐成为影响和制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重要因素。乌苏市纪委积极从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出发,运用新兴媒体,在“清风乌苏”微信平台上开设了“投诉指南、效能动态、政务信息公开、网页链接等栏目,微信用户手机扫描二维码或输入“清风乌苏”加关注后,即可及时、方便了解反腐倡廉相关信息,并可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的方式留下意见建议和线索。该微信互动平台将及时发布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部署和成果;发布乌苏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发送机关作风效能有关资讯和政务服务信息,受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办事态度、办事效率等效能问题和违纪违法行为的举报。

  内容选择“实”。乌苏市纪委选择内容充实、时效性强、资讯丰富的廉政方面的要闻和法规。如及时将“四风问题”、“中央巡视组”、“打虎拍蝇”等内容在微信平台发布,让全市各族党员领导干部了解一些廉政新闻和廉政动态,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廉洁自律思想意识。截至目前,已发送了包括廉政要闻、廉政漫画、格言警句、廉文荐读等一系列廉政信息,如发布廉文荐读《上任之前》、《治理“吃空饷”还需推倒“保护伞”》、《一瓶矿泉水引发的风波》等文章,连续15期发布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领导干部《廉政准则》解读漫画。刊载“政者,口言之,身必行之”、“修身洁行,不为苟得,竭情尽实,不行诈伪”的廉政格言警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