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山东博山:群众"随手拍" 纪委严查办

 【发布日期:2015-06-24】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从有了这个廉政微信监督平台以后,我们遇到‘四风’问题直接拿出手机拍照发送就行,有工作人员及时调查处理并反馈给我们,真是太方便了。”家住山东省博山区的张先生说。

  淄博市博山区纪委利用微信这一新兴媒介,于2014年5月开通微信公众号“博山机关廉政监督平台”。一年来,共群发图文消息40期169条,曝光了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违纪案件处理结果。微信监督平台关注人数已逾3万人,成为全民监督的有效平台,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点“赞”。

  微信监督平台通过受理群众对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监督投诉和违纪行为的举报,成为联系群众、了解民意的重要渠道。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区纪委按照“三转”要求,聚焦主业,加强分析研判。对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问题,按照核实、交办、督查、反馈等程序,严查问题,追究责任;对于纪检监察业务之外的问题,后台工作人员立即与有关单位部门取得联系,督促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平台予以答复。(山东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