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宝兴县纪委 宝兴县监察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亮点聚焦 >> 正文

新疆哈密: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监督实效

 【发布日期:2015-06-09】 【字号: 】  【关闭此页

  “我们这次监督检查不听汇报,不看档案,不听成绩,只开展一对一谈话,只查问题”。新疆哈密地区纪委第二纪工委书记许萍在第一季度监督检查地区住建局“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时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哈密地区深入开展“三转“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转变创新工作方式,一改以往监督检查听汇报、查档案的形式,采取“一对一”的谈话方式对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许萍介绍说:“今年开始,我们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把所有不涉密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痕迹都上传到党务公开网,接受群众的监督。我们平时就可以从党务公开网各部门平台上了解他们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一季度我们各纪工委下来监督检查时,就是带着问题来的,改变了以往重成绩,推经验的做法,转为重发现问题,重问责,切实将监督检查落到实处。通过谈话,也增强了与监督单位干部群众的互动,扑在身上找问题,抓早抓小,认真负责解决问题。”

  地区五个纪工委在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检查中,还和各监督单位召开落实“两个责任”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对“两个责任”的认识,征求对纪工委改进监督检查方式方法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推进改革。面对面谈话坚持做到“三个必谈”,即领导干部必谈,重点岗位必谈,下属单位必谈,加强与干部群众的交流,沉下去,融进去,认真核验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通过近20天的监督检查,发现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对“两个责任”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存在财务公开工作公开不及时,公开不详细,公开形式单一,财务报销凭证不规范的问题;存在“五重一大”事项不能及时报告纪工委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纪工委当场向所负责监督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要求立即整改。

  地区住建局局长肖强说:“在两个责任座谈会上,纪工委同志时时不忘开展警示教育,提醒谈话,通过讲述近期身边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提醒领导和干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我们欢迎纪委的同志经常性地给我们扯扯袖子,咬咬耳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